15
8 月
2017

地理區域報表的台灣縣市叫出法

Google 分析中,目標對象中的地理區域報表,對於全球化,在地化的企業非常的重要。但在台灣,尤其是我會碰到的學員,基本上都用不上,用不上的原因有二:

  1. 我的學員大多是台灣在地企業,國家這個主要維度基本上沒什麼用。
  2. 若把維度切換為城市,你會獲得….一堆沒啥用的資訊

怎麼說呢?因為 GA 的「城市」維度定義,和台灣習慣的縣市行政區,其實有一定的落差。看下面這張圖就知道了。(請看城市這個欄位)

首先,排首位的是令人感到厭煩的 (not set)。再往下依序是:中壢,斗六,桃園,宜蘭,三重…

等一下,這「城市」怎麼怪怪的,這是鄉鎮市吧!!

所以 GA 城市這個維度,對於專注於台灣在地發展的企業,使用起來其實有所落差。那該怎麼解呢?

其實你該用的是「區域」這個維度

就這麼簡單,一句話說完。請在次要維度裡搜尋「區域」,就會看到你想要的畫面了。

可以看到

  1. not set 不見了,出現正確的資訊
  2. 基本上是依照台灣的縣市級行政區

要注意的是,這個維度是「區域」,不是「地區」,打錯會找不到喔!登登….結案。

PS. 這篇文章要感謝我有史以來最認真上課的學員 Mindy,其實是她提供的解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