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
9 月
2017

git 的最佳學習法

Git 其實是一個困擾我蠻久的小東西。該怎麼說呢?

平常每天都會使用到,但其實八成的時間都是在 git add / git commit 而已,然後把東西推到 GitHub 後,就交給我們偉大的 CTO 了。

剩下兩成,大概就是偶而遇到問題,稍微搭配一點點的 git reset 使用。

偶然的機會,看到高大師見龍的 300 頁 Git 講義

[傳送門] 。一直想要找個時間好好的閱讀。然後在前兩天,把一套稍微完整的免費學習機制兜出來了。

好好的,用力的,免費學 Git

首先,還是建議有一點點實務經驗,如果是第一次碰,我想這裡是蠻好的入門。

接下來,就努力的用吧。最好是直接加入一個專案,然後就開始無止盡的:wtf,我把 Git 搞爛了(其實從來沒爛掉過,只是我不懂原理)

接下來,有一點點實務經驗了(快被 Git 搞瘋了),開始看這個 30 分鐘的高大師講 Git

看完之後,應該會解開一些之前卡住的點。

最後,找一個假日,來這裡把這本電子書 K 完。

這樣 Git 任務應該就解得差不多了。

如果還是不行….

高大師有一個 Git 線上課程,或許會有幫助(因為我沒買,所以只能說 “或許” )。需要的可以到 這裡 找。由於本文不是業配,所以也沒有什麼 coupon 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