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12 月
2016

與WordPress相遇

第一次看到Wordpress,是在2007年左右。

我開始寫文章,是從2005年1月開始的。那時後部落格正如日中天,每個人都要來個無名小站,Pixnet剛加入戰局,還沒有「痞客邦」這個我到現在還是覺得不順口的中文名。側邊欄外掛,部落格連播氾濫,當時

自以為文青的我,受不了跑去用介面清爽的Blogspot,當時已經被Google併購,之後正式改名成Blogger。

Blogger的介面陽春,但是他容許Javascript的運作,所以也衍生出很多Blogger hacker,也就是利用各種前端的程式碼,把介面改成五花八門的各式手法。我也浪費了大半青春在上面…

2007年的某天在電腦上,看到下面的這個畫面。

這個介面也太美了吧!(以現在的眼光看可能不覺得了)。這是當時Wordpress的預設版型,超經典的Kubrick,

所以就開始找資源,想要把我的blogger想辦法hacker成這個樣子和功能。最後的結論,跳槽到Wordpress好了。就這樣,我從Wordpree 2.2,開始了我的WP之路。

直到今天,從WP 2.2發展到WP 4.7,介面上變化不言可喻。實際上,Wordpress也成功的變身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CMS(內容管理系統)。受惠於開放原始碼授權,不需要太多的軟體成本,就能讓我們持續使用。也算是當初眾多內容系統中,運氣不錯挑到一個持續經營,也一直在進步的系統。

感謝WP,讚嘆WP。新的網站由此展開。